close

三重這個舊家 在去年102年11月  把它賣出去了  

這次再回去三重 竟然已經隔了有18年

道路都已經變了 以前認得的建築也都被高樓給蓋住了

DSC_7880.jpg 

家裡的巷子出去 車水馬龍 那棟建築物 我記得以前沒有 而且圓環也沒那麼複雜

四處都是 賣房子的廣告看板 騎樓也開了一排的仲介商 

 

 

 DSC_7857.jpg

我們家往外面看的像小巷子

以前小時候 不覺得這巷子很小  可是現在長大回去看 覺得這巷子超迷你

DSC_7866.jpg

 

這個鐵門已經三十多年了

記得以前 常忘了帶鑰匙 都要用雨傘在那邊溝阿溝 

門就可以打開了

 

DSC_7867.jpg

 

老公寓的樓梯扶手  好懷舊 我還記得以前爬這樓梯 

超快 現在爬一趟就累了 也記得哥哥以前在這樓梯口發生一件很丟臉的事

就是拉肚子 哈哈 現在想起來 還是很好笑

 

 

DSC_7871.jpg  

最上面就是我的家  老式鐵窗  都已經因為風吹日曬 都鏽掉了 

DSC_7840.jpg

廁所的 天花板  睽違18年 他已經變降  鋼筋都露出來了 

油漆也脫皮了  整個跟廢墟一樣

 

 

DSC_7841.jpg

好令人懷念的洗手台  我以前都好怕洗手台會垮掉  

但這個洗手台好像不是最一開始的  

 

DSC_7842.jpg

 

30年以上的 流理台 都是長這樣的

雖然很土 但很耐用 媽媽以前都在這裡做菜 我以前也很假會的

在切菜區 用刀切菜 切到手指頭 整個流血不止

 

DSC_7843.jpg

小時候跟哥哥 奶奶一起睡的通舖

房間非常小  所以根本沒辦法擺床 才用成通舖

我記得我都睡在衣櫥旁邊 小時候都不敢開衣櫥

很怕有東西突然跑出來 這次回去 也還是不敢開  因為太久了 有點可怕

 

 

 

DSC_7844.jpg

 

廚房望向客廳

採光非常明亮

DSC_7846.jpg

 

 

客廳望向廚房  也是非常明亮

DSC_7850.jpg

 

古代的木作 這是我們的電視牆 

後面是媽媽他們的房間

以前媽媽都會把最頂端那花花的框框拆下來洗

但我很討厭洗那個 因為好多喔 洗完還要裝上去

 

 

 

 

DSC_7854.jpg

 

以前跟哥哥當鑰匙兒童 最常待的地方

我們的陽台  我們都爬在上面玩 完全不怕 

有次下午四點多 夏天 

哥哥想上廁所 竟然說不敢去 就尿在陽台  非常佩服她

 

DSC_7855.jpg

 

陽台擺洗衣機的地方  

30年前 陽台都是算增建的 我們的家真的很小

也只有前陽台  所以洗衣機 跟鞋子 都放這 曬衣服也在這裡曬

 

 

DSC_7864.jpg  

我們的客廳 霧面的玻璃推門 還有洗石子地板

如果整理一下  應該會很像台南流行那種舊屋子改造成咖啡廳的fu

可惜我們沒錢好好守住這個家

 DSC_7873.jpg

 

就是這條小巷子 現在都放了好多機車

DSC_7874.jpg

 

現在走出去就有萊爾富跟全家 

以前只有樓下出去菜市場裡的雜貨店 

那家雜貨店現在還開著呢 但終究是敵不過 超商的進駐

 

 

 

 

DSC_7876.jpg

便捷的交通 多了捷運 

這裡的房價也漲了起來

 

 

 

DSC_7879.jpg  

不知道蓋了多久的運動公園還是藝術中心

20年前 好像是賣一些五金零件的矮房子

 

這次回去  想起了好多兒時點滴

小時候跟奶奶一起生活

我們常因為奶奶太兇 都跟哥哥躲去頂樓水塔上面過日子

吃飯都端上去  現在想起來特別白癡  也在頂樓蓋房子

有一次蓋好了 因為風太大  所有小朋友都逃出來 只有我哥跑太慢 所以被壓在裡面

所幸 是紙片搭的 並無傷亡

在頂樓打羽球 永遠都打到後面人家的屋頂 撿不到 或掉到深不見底的防火巷 

一樓有賣炸雞翅的老闆 每次都聞到他們炸雞翅的香味 

還有巷口的麵線  菜市場的甜不辣  跟賣文具的

雖然在三重我只生活了10年吧  又是年幼無知時期 

但很多點滴 都有記得  只是路不認得了

這次回去 經過以前早餐店阿姨的家  但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他們家的巷子

我只覺得好熟悉  突然看到一個婦女出來 我一眼就認出是那阿姨

我叫了他 但她不認得我了  也對 因為已經過了快18年

我就跟他說 我是谁的女兒 他這才想起來

直說 都不認得我  我很少回來   

我說對壓  這次回來 都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事過境遷  時代在改變  看到這些老房子還是很有感情

小時候 給人感覺很悠閒的地方  現在 覺得很阿砸

被房子給蓋住的天空  這是沒辦法改變的趨勢

多希望 可以留一些地方 給這些有故事 曾經充滿人情味的 三重  一些回憶吧

而不是炒房 投資 蓋房子  

希望 接手我們房子的新主人 可以好好善待這間屋子 

讓他繼續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